你好慧姑娘

轻薄桃花逐水流(上篇)

白珊珊走在近郊的路上,不知为何一直心神不宁,她略微放缓脚步,抬眼望去,入目所见村落稀疏,人烟寥寥,此处似是距离城内愈发远了。


回想起,适才引路之人的话语及其神态,那似乎,似乎是早有准备,白珊珊心下一惊,难道,难道是调虎离山?难道天佑哥那边有什么危险了?思及此,白珊珊不再耽搁,立即调转方向,往城内而去。


这厢


城内,太守府


在玉檀香的烟雾缭绕中,隐隐可听得珠帘响动的声音,片刻后,归于宁静。


白珊珊一路用轻功行路,赶至太守府时,只见得丁五味抱着个酒壶,靠着亭柱,口中还在不断的碎碎念,“跟我划拳,我,我丁五味,就,就没输过.........."


“五味哥,你醒醒,天佑哥呢?”白珊珊环顾四周,空荡荡的一片,教她心中的担忧又多了几分。


“啊,珊,珊珊啊,”丁五味口词不清的回应着。


“天佑哥呢,你们不是在一块儿嘛,他人呢?”


“徒,徒弟啊,他,他不是在呢嘛,还在喝呢?”


“在哪里呢?”


“珊,珊珊,我跟你说啊,这,这酒是真香啊,太守府,果,果然很多好东西......”,说着,还打了个酒嗝。


“酒鬼”,白珊珊丢下一句,不再管他,径直往内庭而去,太守府几进几出的院落,一时之间却是难以找到楚天佑的踪迹。


白珊珊心下焦虑不安,眼见得一个婢女模样的丫头,端着酒具器皿往一侧走去,白珊珊当机立断,上前以剑拦路,“说,楚公子在哪里?”


那婢女惊吓不已,哆哆嗦嗦的说不出话来,“再不说,小心本姑娘不客气了!”白珊珊一手运开剑鞘,那婢女惊恐的指了一个方向,白珊珊抬眼看去,顿时怒不可遏,那,竟是太守家千金的闺房。


眼前的压迫感骤然消失,那婢女瘫软在地,白珊珊已如一阵风般,奔至梨花木门前,一剑起,木门应声而开。


“谁?”珠帘内一道惊慌的女声传来。


“太守府家的千金,待客方式,可真是好生特别啊,”白珊珊声音清冷,一步步踏入,入目即是软塌之上斜倚着的楚天佑,他双目紧闭,眉头紧皱,白珊珊上前,声音中透着浓浓的担忧,“天佑哥,天佑哥.......”


楚天佑嘤咛一声,便再无反应。 见楚天佑穿戴整齐,并无任何受伤的模样,白珊珊稍稍安心,将目光转向一旁的太守千金,她外衫已落,脸上的红晕被惊慌代替。


“我,楚,楚公子他喝醉了,我,我是照顾他。”在白珊珊冷眸凝视之下,那女子断断续续的说着。


“照顾?需要至闺房?还需要宽衣解带?可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。”白珊珊神色冷然,话音落,直接扶起楚天佑。


那女子出声欲阻拦,白珊珊头也不抬,“劝你还是好自为之,有些人,不是你能觊觎得到的。”


“我.........”那女子眼睁睁看着白珊珊轻而易举的扶起楚天佑,往外走去,到底是不甘心,追上前去,“那你呢,你又是谁,你就没有觊觎他么?”


白珊珊脚步一顿,抬眼望去,乌金西沉,于天际云朵交汇,晚霞异彩,她神色坦然,“我不会心思歹毒,更不会攀龙附凤。”


看着白珊珊扶着楚天佑,一步步稳稳的踏出门槛,那女子终是垂下了目光.....


未完待续


评论(19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